ヤ℡亲爱哒╰师叔

感兴趣

徐伯钧收到电报后,赶紧让徐远拟定举报谭玹霖的电报发给北京政府,就说他通敌。

  徐伯钧命令道,“你把拟好说谭玹霖通敌的电报发给北京政府。”

  徐远连忙答应,“是。”

  徐伯钧道,“正可谓一夜北风紧,不出意外明天就是谭玹霖的死期!”

  “督军,电报。”

  裴勋接过电报一看,脸色大变。

  徐成道,“少帅,这是今天的报纸。”

  徐光耀看完后坐不住了,想打电话,想了想还是放下了,“收拾一下,跟我去趟上海。”

  上海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传到了徐光耀那里,他急忙动身前往上海,可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一步也是徐伯钧的计谋。

  徐远夸赞道,“还是督军料事如神啊!少帅看到了沐婉卿的消息,果然坐不住了。”

  徐铂钧叹了口气,“我这个儿子看上去沉稳,骨子里,却是个情种啊!”

  徐远笑了笑,“夫人走了这多年,您不是一直没有续弦,少帅这是随您啊!”

  徐铂钧道,“是啊!一转眼他母亲已经走了十几年了。”

  徐远连忙道,“好在少帅现在能够独当一面,夫人的在天之灵知道了,也会感到欣慰的。”

  徐铂钧一脸严肃,“我就这么一个儿子,我机关算尽,大半辈子,我都是为了他啊!这次谭玹霖必死无疑。”

  徐光耀可以以上海督办的身份在上海调查,只要他人在上海,裴勋就不可能绕过他,而他只有参与调查,才能顺理成章接任上海司令。拿回上海,徐家才有可能东山再起。

  谭四道,“司令,抓的那几个奸细嘴太严了,什么都问不出来,不过老傅早就盯着他们了,这是他们的行动轨迹,如果有窝点的话,就应该在这其中。”

  谭玹霖看了看,“他们去银行干什么?”

  谭四道,“老傅派人查过了,他们在几年前,都收到了一大笔钱,所以几乎同时,他们都把钱给了在日本的家人。”

  “沐小姐,您不能进去。”

  沐婉卿道,“我来找你们司令。”

  “沐小姐,您真的不能进去。”

  谭四出来了,“婉卿小姐怎么了?”

  沐婉卿道,“我来找你们司令。”

  谭四笑了笑,“哦,我们司令不在,请回吧!”

  沐婉卿很是倔强,“今日,你要不开枪打死我,要不就让我进去。”

  谭四叹了口气,“哎!沐小姐,沐小姐。”

  谭玹霖吼道,“谭四,门口的卫兵是摆设吗?懂不懂规矩。”

  沐婉卿看向他,“是我自己要进来的,不要怪他们,我就想当面问问你,你为什么要撤了民团!为什么连沐公馆的卫兵都要撤了?”

  得知谭玹霖将民团撤到了外滩码头,沐婉卿心中气急,急忙去找他兴师问罪,希望他能给自己一个理由。

  谭玹霖瞪着他,“滚出去。”

  谭四点了点头,就出去了。

  谭玹霖淡淡开口,“军务上的事情你无权干涉。”

  沐婉卿冷哼一声,“无权干涉?沐公馆的卫兵你可以撤了,但是民团是我华商总会的,保护码头天经地义,你敢不敢当面给我个理由?”

  谭玹霖直言,“与其和沐家合作,与约瑟夫合作更加划算,他把码头借给我运货,我让我的民团兄弟,去保护外滩码头的安全,有错吗?”

  可是沐婉卿还是不肯相信,在她心中,他并非如此绝情的人,“我不信。”

  谁知谭玹霖竟冷笑一声,“那是你并不了解我,一个能在乱世中,混的如鱼得水的人,会是君子吗?如果我不这么见利忘义,早就被啃的连骨头渣都不剩了吧!”

  沐婉卿心中仍旧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谭玹霖,她慢慢靠近他,希望他能和自己说实话,谁知谭玹霖却一把推开他。

  沐婉卿道,“玹霖哥,这里没有外人,你跟我不用演戏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你跟我说,我会保守秘密的。”

  谭玹霖没搭理她。

  “这些天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,但是我想不明白你到底是为了什么?好端端的变成了这样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你就当我是一个阴晴不定的混蛋吧!”

  沐婉卿依然不死心,“可你明明就不是啊!你告诉我到底是为什么?”

  沐婉卿清楚,谭玹霖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人,她想知道原因,可是他却并不回答,甚至极力将她推开。

  沐婉卿快要坚持不下去了,但她也不想放弃他们的兄妹情,谭玹霖只好将那件事情告诉婉卿。

  “我真的受不了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连原因都不知道,我真的累了,我觉得我快要坚持不住了。”

  谭玹霖看向她,“那就不要再坚持了。”

  沐婉卿一脸严肃,“你休想让我这么不明不白的和你断绝兄妹之情!”

  谭玹霖看向她,“好,既然你想知道,那我就告诉你,你知道我爹是怎么死的吗?”

  十年前,父亲押送军火,途径江浦,被一伙人偷袭,全军覆没,那些歹徒用的是开花弹,杀伤力极强,各国的正规军都禁止使用这种子弹。

  沐婉卿问道,“那伙人是谁?”

  而父亲死时,胸口被炸了一大半,这是这种开花弹所伤。也是在那一天,沐致远替徐伯钧押送物资,同样经过江浦,他雇佣了一队白俄的洋枪队,这帮人用的就是开花弹,雇佣的理由是战斗力高。

  沐婉卿摇了摇头,“我不信,这不可能!”

  谭玹霖道,“你不信,你回家翻翻你家的相册,看看你爸和洋枪队的合影,而且,我还找到了当年洋枪队的队员,就是他告诉我,是你爸杀了我爹!我最多最多做到不恨你,从今天起,我们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  沐婉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眼泪不由得浸湿脸庞,急忙跑回家寻找那张照片。她拿着那张照片,心情十分复杂。

  “小姐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  沐婉卿道,“这张照片是在江浦照的?”

  “没错啊!这是十年前,老爷押货,路过江浦的时候照的,怎么你对谭司令对这张照片都感兴趣啊!”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