ヤ℡亲爱哒╰师叔

一败涂地

沐婉婷道,“哎!谭司令。”

  沐婉卿站了起来,“玹霖哥,你这是?”

  谭玹霖一脸严肃,“我是来交代你件事情的,大华公司的老板跑了,欠了各家电影院一笔钱,霜儿的新片子也要上了,必须先把欠款还了,人我带来了,你安排一下。”

  沐婉卿急了,“我安排什么?这件事情好像和我沐家商会没有关系吧!”

  谭玹霖看向她,“是本来没有关系,但是我答应了各位老板,大华公司欠的钱,由你沐家商会承担。”

  沐婉卿问道,“凭什么?”

  谭玹霖道,“没有凭什么,我只是来通知你的。”

  沐婉卿脸色难看,“有钱也不能乱花,我问的是为什么要我来还?”

  谭玹霖吼道,“因为霜儿的新戏要上了不还钱新戏就上不了你明白了吗?”

  沐婉卿压低了声音,“我不是不支持霜儿的电影,只是这件事情,没有你想发那么简单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我不管其他的,我就问你能不能快点儿?”

  沐婉卿耐心解释,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要是这次给了钱,那大华公司其他的债务怎么办?他的员工是不是都要来找我,他的其他债主是不是也要来找我?这个我真的帮不了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我懂了,我是你义兄,我这个义兄说了不算是吧!”

  沐婉卿道,“你能不能讲点道理!”

  “讲道理,我上海堂堂的司令,做不了你沐家的主吗?”谭玹霖怒吼。

  随后,谭玹霖便带着一群人到沐家商会,引发的商会的人议论纷纷,命令沐婉卿赶紧把钱还上,如今沐家事务繁忙,帮忙还钱一事断不是如此儿戏,也并非他说的如此简单,他耐心解释,可他却像发了疯似的将茶杯摔碎在地,朝他怒吼。

  沐婉卿叹了口气,“玹霖哥。”

  见谭玹霖大发雷霆沐,婉卿着实被吓了一跳,可还是再三解释,希望他能理解自己。

  谭玹霖指着她,“好,老子不求你,老子有别的办法。”

  顾月霜看不下去了,“小叔叔你这是干嘛啊?吃枪药了!”

  谭玹霖道,“霜儿你放心,你的新片一定会准时上映,他们沐家不帮你,有的是人愿意帮你。”

  顾月霜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  谭玹霖看向他们,“各位老板我以司令部的名义担保,欠你们的钱如数奉还,各位请回吧!”

  老板们互相看了一眼,还是回去了。

  谭玹霖道,“霜儿我们走吧!”

  顾月霜看了一眼沐婉卿叹了口气,“哎!”

  沐婉婷假惺惺道,“婉卿,谭司令怎么这么对待你啊!”

  沐婉卿摇了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,他这几天变的?好冷漠,今天更是变本加厉,为了霜儿的电影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冲我拍桌子,你先去忙吧!我自己一个人呆一会儿。”

  沐婉婷点了点头,“好,我先去忙了,你也不要太难过了。”

  可谭玹霖却根本不听沐婉卿的,当着众人的面与沐家分道扬镳,顾月霜也觉得谭玹霖此番行为很是过分,在路上忍不住数落他,生怕沐婉卿就这样再也不搭理他了,他没有说话。

  顾月霜一脸严肃,“小叔叔你刚刚那么多沐婉卿太过分了吧!她可是你的妹妹,有你这样的哥哥吗?”

  老傅道,“立正,向后转,上车!”

  谭玹霖笑容灿烂,“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  约瑟夫点了点头,“合作愉快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谭四,我让你帮霜儿还大华公司欠的钱,你还了吗?”

  谭四笑了笑,“司令,这事儿就不用咱操心了。”

  谭玹霖不解,“怎么就不用我操心了?”

  谭四道,“有人比咱们积极,钱早就还上了。”

  谭玹霖皱了皱眉头,“谁啊?”

  谭四道,“苏泓琛,苏少帅啊!人家早就把公司账面上的钱都还完了,还包场请人家看了电影。”

  谭玹霖脸阴沉了下来,“这个苏泓琛怎么还不对霜儿死心……”

  谭玹霖话还没说完,就被谭四打断了,“司令,你想什么呢!人家苏少帅是为了朱丽小姐,这部春归梦里人,朱丽小姐也有参演,你放心吧!苏少帅现在和朱小姐在一起了。”

  谭玹霖闻言放下了心,“算这小子识相。”

  谭四一脸无奈。

  谭玹霖将民团从沐家码头撤去了外滩码头,名义上是要和约瑟夫合伙做生意,实际上就是替革命党转移军火。

  “谭玹霖把民团从沐家码头撤去了外滩码头,他肯定是要替革命党转移军火!”

  山下纯一点了点头,“很好。”

  而这外滩码头是洋人的地盘,洋人是断然不会为谭玹霖包庇的,只要军火上岸,他就跑不掉。

  “没想到感情那么好的两个人,居然这么快就反目成仇了。”

  想到这里,山下忍不住哈哈大笑。不过他依旧不愿意放过沐家,虽然谭玹霖和沐婉卿已经形同水火,可他仍旧欲把她拉下水。

  山下纯一哈哈大笑,“谭玹霖和沐婉卿本来就是假的兄妹关系,这可是杀父之仇啊!中国有句话,杀父之仇不共戴天,对了,那个沐婉卿也不能放过了,想办法把她也拉下水!”

  “我会让沐婉婷去办。”

  山下纯一点了点头,“好,现在真是想看看,抓到革命党之后,谭玹霖的表情是什么,他自以为是,哪成想是请君入瓮。”

  “是,谭玹霖怎么也不会想到英国公司的货轮,会在青岛补充燃料,而我们的人,早已经趁机上了船,这批军火,就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,他们什么时候靠岸,我们比他们还要清楚明天中午,只要革命党来码头接货,那就是人赃俱获。”

  山下纯一一脸严肃,“马上给徐铂钧发电报,告诉他,万事俱备只欠北风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徐远不解,“为何是北风啊?”

  徐铂钧解释道,“孔明火烧赤壁,借的是东风,而我们要借的是北方,按照当前的局势,只有让北京政府对谭玹霖下手,才能让他一败涂地!”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