ヤ℡亲爱哒╰师叔

举报

  徐光耀闻言一声没吭。


  谭玹霖吼道,“徐光耀从今天开始你不要来烦我管我的事情知道了吗?”


  徐光耀吼道,“你给我听好了,若是再欺负婉卿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!”


  想当初,谭玹霖口口声声说过会保护沐婉卿,可如今却让她伤心难过,这让他如何忍受。


  谭玹霖吼道,“谭四你轻点儿!会不会擦药。”


  谭四嘟囔道,“司令,你怎么这么矫情了?”


  谭玹霖瞪着他,“你说什么?”


  谭四连忙道,“没没没什么”。


  顾月霜今天不忙,今晚就炖了鸡汤,前去司令部给谭玹霖送汤,一进来就看见了这一幕,把她吓坏了。


  “小叔叔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  谭四道,“霜儿小姐。”


  谭玹霖问道,“霜儿你怎么来了?”


  雇月嫂晃了晃手里的食盒,“哦,我煲了鸡汤,来给你尝尝。”


  谭玹霖笑了笑,“太好了,正好我肚子饿了。”


  顾月霜道,“你们还没回答我,到底是怎么回事呢!”


  谭四叹了口气,“是徐督办把我们司令给打了。”


  顾月霜点了点头“徐督办?哦,我知道了,一定是你对婉卿不好,他才打你的,我支持徐督办。”


  谭玹霖不乐意了,“霜儿,你是谁家的?怎么胳膊肘往外拐!”


  顾月霜道,“我是帮理不帮亲。”


  谭玹霖叹了口气。


  顾月霜把盛好的鸡汤递给了他,“好了,快把汤喝了,谭四你也快去喝。”


  谭四特别开心,“霜儿小姐我也有!”


  谭玹霖竖起了大拇指,“我们家霜儿的手艺就是好。”


  可徐光耀也察觉到谭玹霖的细不对劲,在他刚刚走进门时,他在擦眼泪,可见他心中并非真的无情,只是这背后的具体原因,他一时也想不明白。


  徐成道,“少帅你看。”


  左参谋向他打招呼,“徐公子。”


  徐光耀特别疑惑,“左参谋?”


  左参谋道,“徐公子,战场上咱们各为其主,有得罪的地方还望包涵。”


  徐光耀十分客气,“哪里的话,左参谋用兵如神,光耀受教了。”


  费安顿道,“徐公子,左参谋连夜坐飞机赶来,他是受裴督军的委托,来调查上海防守司令,谭玹霖,通敌一事。”


  徐光耀问道,“谭玹霖通敌?”


  左参谋道,“裴督军特别的叮嘱,这件事情关系到上海的局势,您二位一个是上海工部局的董事,一个是司令部的督办,为了表示公允,请二位一起参与调查。”


  徐光耀问道,“证据可确凿?”


  左参谋道,“举报人提供的时间和地点,都十分的详细啊!明天若是能人账俱获,这也就算是结案了。”


  谭四看了他那个样子道,“司令,昨晚没有休息好吧?都怪徐督办,没头没脑的就闯了进来,招呼也不打一声。”


  谭玹霖叹了口气,“不怪他,他是替婉卿出气,对了,今天中午码头接应的人准备好了吗?让他们穿便装。”


  谭四道,“放心吧!都是老傅挑的人很可靠。”


  一阵汽笛声传来,谭玹霖一惊,示意谭四去看看。


  谭四不解,“司令,这怎么一大早就这么多兵啊?”


  谭玹霖也连忙赶到了窗前。


  谭四道,“你看徐督办也来了,还有费安顿,还有左参谋,这这。”


  谭玹霖一脸严肃,“走,去会会他们。”


  左参谋道,“徐督办看来你们上海司令部,不怎么欢迎我啊?”


  谭玹霖出来了,“都是老朋友了,兄弟们,把枪都放下啊!都是老朋友了,不要伤了和气,哎呀!这动刀动枪的,就不太合适了吧!你说呢光耀兄?”


  徐光耀道,“前阵子,家中事物繁多,一直为能离职,有劳谭司令了。”


  谭玹霖道,“没事,费总董,咱们也是老朋友了。”


  费安顿道,“可不是嘛!”


  谭玹霖看着他,“左参谋这次来上海,你们谁也不许走,留下来吃个便饭,让我尽尽地主之谊啊!”


  左参谋表示,“没事,我主要是替裴督军办事的,有得罪的地方呢!还请谭司令多多配合。”


  谭玹霖问道,“让我怎么配合呀?”


  左参谋挥了挥手,一堆士兵冲了过来,司令部的人也拿起了枪。


  谭玹霖挥了挥手,“把枪放下,把枪放下,左参谋你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  左参谋道,“谭司令,咱们回办公室慢慢谈。”


  “别动,都回去!”


  士兵们把司令部的人都看住了。


  谭玹霖笑了笑,“左参谋这也太夸张了吧?”


  左参谋道,“谭司令事出紧急,多有得罪了,谭司令请吧!”


  谭玹霖道,“哎呀!我这屋里太乱了,我让人收拾一下啊!”


  谭玹霖拿起了电话的手,被左参谋按了回去。


  谭玹霖问道,“左参谋这是什么意思啊!”


  左参谋一脸严肃,“谭司令,有人举报您与革命党勾结,今天中午十二点,要在你外滩的仓库里交易军火,我们作为调查组,就是奉命来调查这次举报,是否属实的。”


  谭玹霖冷笑一声,“左参谋你怀疑我勾结革命党?”


  左参谋把文件递给了他,“在这份举报文件里,有明确的时间和地点,没办法职责所在,必须严查!”


  谭玹霖看了一眼就还给了他,“有人举报你就信啊,证据呢?这前两天还有人举报,说我藏匿违禁物品,耍的英国的宪兵团团转呢!费董,是有这件事情吧?”


  费安顿连忙表示,“这件事情确实是宪兵队,行事鲁莽了。”


  谭玹霖看向左参谋。


  左参谋道“谭司令,这次北京派驻调查组,就是对您认真负责,如果事实证明您没有通敌,您放心,一定会还您清白。”


  谭玹霖问道,“怎么证明,如果有其他人在码头上走私军火,也算在我头上吗?”


  有人举报谭玹霖通敌,得知这个消息,左参谋和费安顿将司令部包围,并切断了这里和外界的联系。


  左参谋笑了笑,“这个您不用担心谭司令,过了今天中午十二点,只要接头的人出现,我们人赃并获,与您有没有关系,到时候我们一审便知。”


  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