ヤ℡亲爱哒╰师叔

当真

“哦,现在也不是旺季,怎么会这么的紧张?”

  “您可以看一下我们的预约登记,确实是没有空余的仓库了。”

  他接过登记薄看了起来,嘴角露出来了微笑。

  老傅道,“司令。”

  谭玹霖回过了头,看见了过来的租界士兵。

  谭玹霖问道,“我是上海司令谭玹霖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  “谭司令,有人举报,你这批货物里有违禁品,请接受检查。”

  谭玹霖特别吃惊,“违禁品,证据呢?”

  “谭司令,为了租界安全,请你配合检查。”

  谭四和民团的士兵拿出了枪,租界士兵也拿出了枪,形式特别紧张,谭玹霖挥了挥手让他们把枪放下。

  “好看吗?带走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老傅把悄悄看这一切的人给逮到了,又逮了许多徐铂钧的奸细。

  谭玹霖笑了笑,“这我配不配合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

  “把这些箱子打开。”

  这天,谭玹霖将货物运到码头,可却被租界士兵拦下,说是在货物里发现了违禁物品。可一番搜查下来,并无任何违禁物品。

  其实谭玹霖早就料到会有人横插一脚,早早便做好了打算,并派吴向应在外围守着,将监视的日本人全部抓获。

  谭玹霖问道,“该查的都查了,违禁品呢!”

  “我向你道歉,我们太唐突了,多有得罪。”

  谭玹霖挥了挥手,“算了,你们也是为了租界的安全考虑,不过下次,要是再有人说我私藏什么违禁品,那就是恶作剧了,不要理会就是了。”

  “以后我们肯定会确定真实性。”

  谭玹霖点了点头,“麻烦了。”

  “我们走!”

  老傅回来了,“司令。”

  谭玹霖问道,“怎么样?”

  老傅道,“想的没错,果然冒出来了不少漏网之鱼,少说也抓了十几个。”

  谭四道,“廖先生的船两天后才到,司令虚晃了一枪,就炸出来了这么多奸细。”

  山下纯一问道,“我们被抓了多少人?”

  “基本上,我们安排盯着谭玹霖的人,都被抓了。”

  山下纯一冷笑一声,“抓几个小喽啰而已,让他们放松放松警惕,也是值得的。”

  “谭玹霖虚晃一枪,想引我们上钩,可没想到,这些都是在会长的意料之中。”

  山下纯一哈哈大笑,“我上战场的时候,他还是个穿着开裆裤的娃娃,想跟我斗,他还嫩了点儿。”

  朱丽跑了过来,“月霜,月霜。”

  顾月霜不明所以,“朱丽这是怎么了?”

  朱丽道,“老板全家都跑路了,还把账上的钱全都卷走了,要账的人全部都找上门来了,片酬也泡汤了。”

  顾月霜吼道,“你说什么!怎么会这样!这公司也有我的一份,他怎么能说走就走呢!”

  “在那,顾小姐!”

  “顾小姐,大华电影公司的老板欠了我们好几部电影的钱,这老板跑了您是股东。”

  “对啊!”

  “赶紧还钱,他跑了,应该你来还吧!”

  顾月霜连忙解释,“各位老板我只是挂名股东,公司事务我从来都不参与,债务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,我也和你们一样,是受害者,我也被欠了片酬。”

  “顾小姐,话不可以这么说,您是大华公司的招聘,我们是冲着您的面子,才一分钱没拿,在放你们的片子。”

  “对,怎么能说跟你没关系呢!现在翻脸不认人啊!”

  顾月霜劝说道,“各位你们冷静一下。”

  “还钱,你要是在不还钱,我们纷纷抵制你的片子。”

  顾月霜道,“你们凭什么撤我的电影?你们还讲不讲理了!”

  朱丽连忙奔到了电话亭,“喂,帮我接司令部。”

  “后天中午十二点,船到上海,你安排好了吗,我们在哪个码头靠岸?从安全上来讲,沐家码头有你的民团驻守,肯定是万无一失。”

  谭玹霖摇了摇头,“不,不能用沐家码头,既然是英国的货轮,就外滩码头吧!”

  “这外滩码头属于租界,你的兵又不在那儿,安全吗?”

  “这远东最大的犹太商人约瑟夫,在外滩码头有十几个泊位,而且自从上次,他被卷入庆功宴刺杀之后,我派我民团的兄弟保护他,他应该会给我这个面子。”

  “我明白你的心思,可是现在全上海都知道你和沐小姐的关系,这如果不用沐家码头,难免会让人怀疑的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约瑟夫已经答应把码头借给我,我自有安排。”

 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。

  “喂!”

  “司令,顾小姐出事了。”

  “还钱!”

  顾月霜吼道,“我再说一遍,这件事情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  “耍赖是吧!你别以为你是大明星就了不起,说到底你就是个不入流的戏子,真把自己当少奶奶了啊!一个戏子能傍上谭司令,还说自己没钱。”

  谭玹霖急匆匆赶来,把雇顾月霜护在身后,“我看谁敢在这撒野啊!各位可都是上海滩有头有脸的人物,为什么要为难一个弱女子!不觉得有点儿不要脸了吗?”

  “谭司令,那大华公司欠我们的钱怎么办啊!我们也有员工要养。”

  “是啊!我们这些人也是要吃饭的,大华的老板欠我们的钱跑了,她是大华的股东,我们不找她找谁啊!”

  “反正今天账不还清,我们是不会放她的新片的。”

  影视公司的老板拿着钱款跑路了,那些要账的人便纷纷找到顾月霜,谭玹霖亲自出面,以上海司令的名义向众人担保。

  谭玹霖一脸严肃,“好啊!你们不就是要钱吗?只要我把你们的债都还清了,就没什么问题了对吧?”

  “对。”

  谭玹霖道,“我谭玹霖以上海司令的名义向你们担保,大华公司欠你们的钱,由沐家商会承担,只不过我有一个条件必须要放她的电影。”

  顾月霜闻言不可思议的看向谭玹霖。

  “那,谭司令此话当真?”

  谭玹霖道,“如果你不相信,可以去沐家商会求证啊!”

  顾月霜道,“小叔叔。”

  谭玹霖拍了拍她,“放心,我会让你的电影成功上映”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