ヤ℡亲爱哒╰师叔

守护

  沐婉卿一下子瘫软在地,如何也不敢相信。


  “哎!大小姐。”


  丫鬟看见沐婉婷过来,连忙道“婉婷小姐,大小姐今天不方便,商会有什么事情,明天再说吧!”


  沐婉婷问道,“什么情况,这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
  “下午从司令部回来,大小姐就急着看相册,可谁知,看着看着,就哭了起来,谁劝都没用。”


  “大小姐,您倒是说句话啊!”


  沐婉婷见此心里乐开了花。


  裴绍钧急急忙忙的过来了,“父帅!”


  裴勋一脸不悦,“没看到我们正在开会吗?出去!”


  裴绍钧连忙解释,“父帅,我没想打扰你们开会,但是关于谭玹霖通敌一事,我得到了一些新的情报,想要给父帅做参考。”


  裴勋伸出了手,裴绍钧把东西给了他。


  裴绍钧道,“这是我手抄的几份,上海租界宪兵队的出勤记录表,里面有一次就接到了举报,说谭玹霖私运违禁品,但最后的搜查结果,却是正常的体育器材,可见这些举报,并不是真的,徐伯钧下野后,上海由谭玹霖一个人控制,谭司令年纪轻轻就身居高职,难免会惹人眼红,举报和诬告也是常事。”


  裴勋道,“你的意思我明白,不过,瞧瞧这份举报详细的列出来了,谭玹霖明天跟革命党具体的时间地点,还把运送军火的数量,型号,标注的一清二楚,如果不查万一属实,那就难以挽回喽!”


  裴绍钧问道,“那父帅打算如何去查呢?”


  裴勋道,“左参谋。”


  “在。”


  裴勋一脸严肃,“连夜启程去上海,并责成工部局董事费安顿,一起查清此事,以示公允嘛!清者自清,如果谭玹霖确实没有通敌,就可以还他一个清白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谭桑榆过来了,“你把出勤记录给裴督军看了吗?”


  裴绍钧道,“父帅看了。”


  谭桑榆问道,“他怎么说?”


  裴绍钧一脸严肃,“父帅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还准备派人去上海调查此事,不过他也答应了,如果真的是诬告,一定还谭司令清白。”


  谭桑榆安心了一些,“那就好。”


  “大帅有命,鉴于谭小姐与谭司令的关系,请谭小姐留在参谋部二十四小时,等调查组返回再离开。”


  裴绍钧道,“不必了吧?”


  “还请谭小姐配合。”


  谭桑榆笑了笑,“没事儿。”


  “少帅您也请。”


  裴绍钧实在是不敢相信,“我也要去吗?”


  “督军关心谭小姐,怕她无聊特地命令少帅陪伴。”


  裴绍钧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谭桑榆的背影,也进去了。


  “徐少帅你找小姐啊!”


  徐光耀问道,“小姐呢?”


  “哎呀!小姐下午从谭司令那里回来以后,大哭了一场,然后就自己开车出去了,她也不让我们跟着。”


  徐光耀一惊,“什么?”


  沐婉婷又悄悄的去见了山下纯一的秘书。


  沐婉婷汇报道,“谭玹霖真的把沐婉卿当成了仇人的女儿,沐婉卿也当真了,下午看着照片,哭了好半天。”


  “只要他们各自为战,我们也有利于各个击破了,等明天中午,外滩码头的军火一到,谭玹霖的死期就难免了,约瑟夫这个洋人,是不可能包庇他的。”


  沐婉婷恍然大悟,“原来你让我挑拨他们的关系,是为了让谭玹霖去外滩码头交易军火,免得沐家码头为他遮掩。”


  “不过沐家也休想置身事外,明天,我还会找一批违禁品,放到你们沐家码头的仓库,你要想办法,找到仓库的钥匙,藏匿违禁的药品,也够他们有大罪受的。”


  沐婉婷问道,“违禁品,那不会连累到我吧?”


  “放心,我们会做的天衣无缝,等扳倒了沐婉卿,沐家的一切都是你的。”


  沐婉婷连忙答应,“好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  “另外明日我会找人盯紧沐婉卿,以免她使诈,在商会你也要帮我,盯紧了她的一举一动,如果她要离开商会,要立刻向我报告。”


  沐婉婷连忙答应,“明白。”


  沐婉卿来到了江边吹着风,脑海里不由的浮现出来,她和光耀在一起的画面,她现在特别想他。


  谭四看见了徐光耀连忙阻拦,可是没有拦住,“徐督办你不能进去,司令徐督办说要回自己的办公室拿东西,我也不好拦着。”


  徐光耀道,“拦我做什么,做了亏心事,不敢见人吗?”


  谭玹霖道,“你先回去吧?我和他单独聊聊。”


  谭四闻言立马出去了,“是。”


  徐光耀开门见山,“你和婉卿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  谭玹霖笑了笑,“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啊!”


  徐光耀把八卦小报狠狠的扔在了地上。


  谭玹霖捡起来看了一眼,“没想到徐督办也看这种八卦小报啊?”


  徐光耀道,“我刚从沐家过来,从沐家得知,这些天你对婉卿一点儿也不好,你忘了你是她哥哥了吗?现在为了一个顾月霜,闹成了这样!你对得起沐伯父的在天之灵吗?”


  谭玹霖语气冷淡,“徐光耀,我的事情轮得着你管吗?”


  徐光耀看着他,“她是我在意的人,我不准有人欺负她。”


  谭玹霖问道,“所以呢?”


  徐光耀道,“我希望你能记得你说过的话,你说你会好好照顾她,你居然言而无信!”


  谭玹霖吼道,“徐光耀你有什么资格说我?沐婉卿最大的不幸就是和你们徐家扯上关系!你自己不知道吗?”


  徐光耀道,“我们徐家之前确实对不起婉卿。”


  谭玹霖道,“只是以前吗?沐伯父之前在火车站遇刺谁干的,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?没有怀疑过吗?”


  徐光耀赶到上海,先去了沐家,却扑了个空,而后,气势汹汹找到谭玹霖,质问他到底发生了何事。见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,他忍不住狠狠教训了他一顿。


  徐光耀道,“我说过要保护她一辈子我说到做到。”


  谭玹霖冷哼一声,“守护一辈子,以哥哥的身份吗?你自己心里不想她吗?”


  

评论

热度(4)